Lumi_水下呼吸中

What did they aim for when they missed your heart

本命Emiya,墙头无数,填坑蜗速,cp倾向混乱邪恶

潜水中(说着吐了个泡儿)

【私货】FGO红黑茶语音对比分析

#又是破事水

感觉自己即将变成tag下一只大水怪。专业泡茶十八年,品质有保障。【快滚】

【所以咕哒黑茶或者红黑茶的粮会有人吃吗?敢吃我就敢产233

说正事。

把国服自家的满级红茶拉出来又听了一遍语音,打算跟黑茶逐条对比,在现有剧情对黑茶塑造严重不足的情况下,尝试找出红黑茶的性格差异。

以前觉得fgo茶和无铭没什么关系,因为幕间本解锁的资料、包含的彩蛋和大部分语音透露的信息,都是明确的指向UBW红A。

但是自己推过extra以后发现,fgo茶的个性和对待御主的态度更加接近无铭......

就把FGO茶当成同时拥有extra和UBW记忆好了。

认真的吐槽向,偶尔负能量泛滥,慎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灵基再临1~4

灵基再临1:

(红茶)差不多能发挥本领了。

就是正常的升级语音嘛。

(黑茶)啊啊......这种身体崩坏的感觉,不错......

诶诶别啊黑茶你这么说我会不敢给你升级的!

灵基再临2:

(红茶)魔力的上限提升了呢。

还是正常的升级语音。

(黑茶)只是外表变了而已。没什么,什么都没改变的。

二破不是本来就不换卡面吗——等等,按照某人口是心非的习惯推断的话......【什么都没改变】就是【内部的崩坏在加深】的意思吧。

灵基再临3:

(红茶)若是这样,单枪匹马应该也能战斗。

是啊,宝具本说要单挑B叔的就是你。(打哈欠)下次换句台词好不好?

(黑茶)无聊的羁绊崩坏了的感觉。干脆就像沙子城堡一样全部消失就好了。

......其实,在崩坏在消失的,是你曾经作为“卫宫士郎”拥有的理想、曾经发誓绝不后悔的心吧。

灵基再临4:

(红茶)干得漂亮,御主。我会报答您的期待。

啊啊啊这个笑容犯规啊!【lo主已因失血过多晕倒

(黑茶)你可真是能干啊,master。能够表述我的内在已经完全不在了。完全成为了真真正正的无铭英灵。

所以你果真是黑化的无铭吗?如果力量的提升要付出这样的代价,我宁可让你保持在最初的状态。

结合卡面特征总结:

——红茶的突破是力量的成长。每一句话都带着惯有的红A式自负,在忍不住想打他的同时也感到安心。

卡面上手持的武器威力逐渐提升,从干将莫邪到赤原猎犬螺旋剑再到……

【有没有人知道红茶满破图里面的那把剑是什么!不是咖喱棒也不像Calibur,难道是无铭投影的圣剑?推ccc的时候没注意,土下座求科普_(:з」∠)_

背景无限剑制的天空则是越来越明亮。最后的满破图色调一变,蓝天白云之下阿茶孩子气的微笑,真的很像很像,每个人儿时都曾憧憬过的,正义的伙伴。

——黑茶的突破则是身体和心境的崩坏。

那种自暴自弃的无所谓态度,仿佛自己只是一把躺在砧子上任人锻打的刀。

初始还是正常的身体,一破卡面裸露的手背上出现了金色裂纹。三破脱上衣,裂纹已经遍布全身。

【裂纹的含义,可以百度kintsukuroi,我上上上篇就水过了= =】

只有满破图背景是无限剑制,熟悉的阴云密布的赤色天空。

黑茶身体后仰,脸微微偏向画面外。

仔细看的话......他嘴角的笑意是我的想象吗?

已经彻底成了道具,失去了自我,失去了感知善恶的心,为什么还笑得出来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羁绊1~5

羁绊1:

(红茶)新人御主,不,是新人魔术师吗。我理解你的心情。你一定对自己的无力感到焦躁不安吧,但现在还得稳步前行。

是!前辈!我会努力的!【深鞠躬】

(黑茶)我属于反英灵。虽然原本就察觉到了,我被个奇怪的女人诓骗了啊,回过神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,内在已经腐烂了。

如果“奇怪的女人”是指杀生院,下一次我会带着Lv50无铭把她往死里咖喱棒。

羁绊2:

(红茶)你问从者过怎样的生活?这个嘛,召唤后和你们并没有太大差别。不同从者的习惯各不相同,其中也有爱好饮食以及睡眠的存在。我?我......嘛,喜欢饮食,不过主要是制作方面。

红茶日常被调戏系列。提到做饭你笑的好开心哟阿茶~顺便爱好饮食睡眠是在吐槽呆毛么?

(黑茶)虽然现在是Archer职介,不过我原本是魔术师。以自己的心像世界作为武器战斗。说白了就是星星点点出卖自己的灵魂罢了。

弓兵死都不用弓,即使黑了这一点还是不会变的。

羁绊3:

(红茶)状态还不错嘛。稍微开始有一点自信了吧?很好,就是这种气魄。尽管咱力量微薄,但一定会协助您的。

对待扎比子态度温柔中带一点腹黑的无铭既视感。

(黑茶)我已经一无所有......不,说是即将一无所有比较准确吧。过去的理想和思想也都渐渐消亡。留下的只有擅长杀人这一项事实了。

忘记了自己守护之物的守护者形象。

羁绊4:

(红茶)嗯?为什么有时候会改变第一人称?......这,这样啊。下意识说漏嘴了啊。或者说一放松警惕就暴露本性了么......咱这个称呼是我年轻时候的习惯。

上一条后续,片场瞬间回到FSN。虽然跨越了无数战场,那个少年的影子仍在。从未被忘却。

(黑茶)......你跟我说了什么吗,master。抱歉,最近经常头晕......就连5分钟之前的事情都像遥远的梦境一样。

搬运的时候看到这里眼圈一下子红了。跟各种活动剧情出场的、记忆清晰到被怀疑看过剧本的红茶形成了鲜明对比。
身体坏掉了,心坏掉了,就连记忆当下的能力也......黑茶离行尸走肉只剩一步之遥了吧。

羁绊5:

(红茶)......一想到这战斗终将结束,就不禁有些寂寞。作为英灵,我曾经历过不少战场,但这次战斗比较特别。拯救人类这规模未免有些过大,但只要你战斗,我就不能输。

红茶终于表白了(捂脸)

不,其实不是对咕哒。而是对凛。

曾对心爱的女孩许下承诺的、来自未来的英灵Emiya,今天也在努力着——大概是这样吧。

(黑茶)要出场了吗?很好,出发吧,master。我明白,锄强扶弱......就是平时在做的那个吧?正义的伙伴,不是很好么。总觉得,好像微妙地有些想哭。

......

......

我该说什么好?

心疼黑茶?蘑菇飞妈?

说不出来。

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真的。

说不出来。

......

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Myroom:

1.(红茶)该出击了。做好准备了吗?

   (黑茶)战场就在眼前。为什么还不出发。

看似没什么区别的两句话。

但是突然想到Hp6哈利的独白:被人硬拖进竞技场和自己昂首阔步骄傲的走进去之间的不同。

有时就是这个世界上全部的不同。

2. (红茶)毕竟是契约。无论什么命令,我都会先听内容。

    (黑茶)魔术师就是常在支付性命和魔力的风险的战场的人。我认为master这一词汇说的没有错。

日语废不太懂。大概分别是“有条件反抗”和“无条件服从”的意思?

反正这里的红茶又是UBW的傲娇茶了。

3. (红茶)从者也有好恶。希望您能做出令人信赖的指挥。

    (黑茶)你就是雇主。只要支付报酬,我就会信任你。

只有自己有变强的愿望,并且付出足够的努力,才能刷到红茶好感度。这一点不论红A无铭都一样。

对比之下反而黑茶变得好相处了......如果使役一件没有感情的武器也叫相处的话。

4.  辣么多字懒得敲了......红茶吐槽+拒绝组队的对象:闪闪和大狗 

感谢评论区提醒,红茶还有对伊斯塔凛的吐槽语音

UBW茶无误。

黑茶:

【持有红茶】看着没腐烂的我,实在是让人不愉快。话虽如此,他看我也应该是觉得是让人不愉快到想要杀掉的人吧。

这倒没错,全伽勒底最想一刀劈了你的,不会是别人。

【持有黑狗】要是说凶恶的野兽戴上王冠会变成什么样的话。库丘林,你已经是死棘本身了吧。

......所以说枪弓才是官配吧,官配。

失去了心眼真依旧一眼看透黑狗本质,只能说两人的内心有相通的地方。

【入黑枪弓邪教吗朋友】

5. (红茶)假日会干什么?整备武器以及厨房......应该是和水相关的修缮之类的吧?
    (黑茶)喜欢的东西?已经忘了。

——从某种程度上说,比忘记自己是谁更可怕的是,黑茶连固有技能家政EX都丢掉了。

6. (红茶)讨厌的东西吗?面对不成熟的自己还能放一马,但实在不能忍受不成熟的思想。啊,不,不是指你。是一点私事啦,御主。

也是UBW红茶专属台词。

    (黑茶)讨厌的东西?太多了我也搞不懂啊。

黑茶伪黑化的唯一体现。毕竟原版茶已经挺黑的了(各种意义上),唯一能让他更黑的,就是盘踞内心对一切的憎恶。

7. 关于圣杯:

(红茶)我对圣杯没有兴趣。你就当我是连个愿望都没有的无聊男人好了。

(黑茶)哼,哼哼,哼哈哈哈哈哈哈!

这笑声根本用不着诹少配音。看过一次就不会再忘记了吧。

第二句令我无话可说的黑茶台词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关联语音:

红茶的关联语音是FGO茶=无铭+红A的证据之一。

FEX代表绿茶,对红茶作为弓兵玩忽职守的近战行为提出严正抗议。

FSN代表大狗,回顾了枪弓建交以来的光辉历程,并表达了两职介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的愿望。

懒得敲原文,自己体会。

至于布姐……忘了在哪里看到的,布姐所爱之人的判定标准,是那些会对身边女性温柔相待的人。

所以不用解释了吧。

黑茶。目前黑茶的联动语音实装的只有伊斯塔凛:

我早就说了......要是把所有的善后工作都推给他,结局他必将燃烧殆尽。不过,那也是那个英灵所向往的姿态吧。

这是女神凛不是UBW凛。换做那个脾气火爆的远坂,直接一拳打醒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就这些了。

总结一下,与红茶相比,黑茶失去了腹黑死傲娇的属性,以及家政EX的萌点。

与其说黑化,不如说曾经红A压抑在心底的负面想法,被毫不掩饰的挂在了外面。

所以说黑茶丑的人,其实没毛病。说的对。

然而不对头的一点是,本来黑化应该给人的狂气四射锋芒毕露的感觉,从这个黑茶身上感觉不到。

不,不是指作为敌人时候正常的敌意和杀意。是指成为战友时候也应该会有的隔阂。

黑茶甚至没有一般从者对Master的保留态度。

曾经的骄傲真的连渣都不剩了,只有那个作为Emiya本源的“正义伙伴”的理想,还能从他身上得到微弱的回应。

......

......

他真的是黑化的英灵么。

黑化不是意味着,执念和力量都更加强大么。

这种随时会碎掉的感觉才不是黑化。

才不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晚码这份水货码到凌晨。已经没力气再说什么了。

希望日服抽到黑茶的朋友珍惜他。

评论(26)
热度(34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umi_水下呼吸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