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_水下呼吸中

What did they aim for when they missed your heart

本命Emiya,墙头无数,填坑蜗速,cp倾向混乱邪恶

潜水中(说着吐了个泡儿)

【红茶咕哒】明天

#超短注意

 

#也是古旧的摸鱼投喂,《破晓》结局部分的红茶视角补充

 

#我也不知道算不算玻璃渣orz(土下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黄金的圣剑在他的手中成形。

 

誓约胜利之剑。也许是个伪物,但是拥有媲美真品的力量和灵魂。创造理念,基本骨架,构成材质,制作技术,成长经验,蓄积岁月。它承载的亚瑟王麾下无数骑士和走卒的祈愿。它的这一切他了然于胸,每次忆起都仿若回到那些与它的主人并肩作战的时光——

 

卫宫说不清他为什么会想起这些。也许是冬木这个地方唤醒了生前的记忆。

 

他曾在这里成长,曾回到这里战斗,曾在这里得到一个答案,又曾在这里把那个答案传授给他的年轻御主。

 

不知是宿命还是诅咒,这个不大的城市,对他而言是一切的起源与归宿。

 

 

 

契约已经切断,魔力却充沛到不像话的地步。不然以他惯常的状态,不可能就如此轻易地完成足以破坏大圣杯的宝具。

 

不过这也是极限了。立香用掉最后的令咒,意味着他们对结果了然于胸。

 

 

 

这对她来说是好事。恢复了普通人的身份,她就不必再承担那些本来就是强加给她的重量。

 

他比任何人都知道,背负超出自身能力的责任和期待却还咬牙坚持,是怎样的一种感觉——

 

——他尽力不去回忆她不舍和委屈的眼神。

 

为了他留下来,她选择和他共同背负这一切。又因为和他相似的祈求他人幸福的愿望,而将自身曾经苦苦挽留的幸福果断舍弃——

 

 

 

难怪。他记起最初召唤的时候,立香那双带着一丝紧张和兴奋注视着他的琥珀色双眼。当时他有一瞬的恍惚。

 

它们和那个被称作“卫宫士郎”的少年的眼睛,有着相似的颜色和形状。

 

——不,比起卫宫士郎那引起世界抑止力注意的异常,藤丸立香的纯真和倔强只是一个普通人徒劳的对抗命运的尝试。

 

那尝试引发了无数的奇迹与温暖,但她最后还是没能像她希望的那样拯救他。

 

她的笑容甚至不会在他身为守护者的永夜般的存在中留下一丝痕迹。

 

那又怎么样呢?曾经分享过的茶点、绷带卷、和床笫间温热的吐息,都切实照亮过彼此在这世间共同度过的时光。

 

——也会照亮小姑娘今后漫长而充盈的平凡人生。至少,他希望如此。

 

 

 

“Ex——”

 

圣剑被挥起,金色光柱冲破刚刚露出鱼肚白的天际。

 

“——calibur!”

 

 

 

伫立在山顶,卫宫等着吹起他头发和衣摆的风平息下来。

 

 

啊啊,说起来这个地方,也太熟悉了点——

 

在这里,他曾对一个黑头发蓝眼睛的女孩许下过一个承诺。

 

现在,他又在这里,和伴随自己度过这次漫长的现界的身体告别。指尖和脚逐渐变得透明,触觉也渐渐流失。

 

 

 

无意识地,他的目光投向家的方向。

 

她肯定不会好好待在家里的。是出来救助狂乱的人群还是前往冬木寻找他,就不得而知了。

 

虽然如果是后者,他怕是等不及她找到他。

 

不过不要紧。主从纽带的维系已经不在了,但他知道她能够看到他们共同赢得的胜利——

 

看到在他面前,久违了的晨曦渐渐染红东方的地平线。

 

 

 

“没关系的,立香。”

 

记得小姑娘喜欢他的笑脸,他弯起嘴角。

 

无人的山顶上,撕裂的红色披风和少年般的面容融进一片灿烂。

 

“你也要继续努力下去呢。”




FIN






给12和看到这里的各位比心,爱你们

评论(12)
热度(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umi_水下呼吸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