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mi_水下呼吸中

What did they aim for when they missed your heart

本命Emiya,墙头无数,填坑蜗速,cp倾向混乱邪恶

潜水中(说着吐了个泡儿)

【C影弓】不再离开

#微博上发过的大概三个星期之前的摸鱼存档

 

#fgo背景,超短,OOC,只是写着爽(?)

 

#前半部分刀后半部分糖,放心食用

 

#参考图在这里,最后一p,已经投喂过了就不艾特人了远程比个心好了(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结束了。

 

柳条的人偶化作金光消散,Caster看着地面上被砸出的凹坑。

 

给他一路造成了诸多麻烦的的死敌躺在坑底。全身被挤压得骨折变形,马上就会化成一缕黑灰消失。

 

Caster不知道自己该做何感想。他的脑海空白一片,不知是因为失落还是轻松。

 

那个红衣弓兵,曾经是与他并肩战斗的同伴,难搞又毒舌,却是这个歪曲的圣杯战争里唯一符合常理而且令人安心的存在。

 

——直到他成为被黑泥吞噬的第一人。

 

表面上他还是那个Archer,从嘴皮子功夫到挑战人耐心极限的轻狂态度,再到了不得的近战工夫。然而那狂气的外壳下,原来的Archer到底还有几分残存,Caster也说不清楚。

 

但既然对方不断挑衅,他也没什么手下留情的必要。就这样,剩下的几乎整个圣杯战争,他都在与同一个人明里暗里地缠斗。

 

 

 

现在,终于到了这场闹剧谢幕的时候了。

 

 

 

伸个懒腰,Caster转向大空洞的方向。也不知道那边的情况如何——

 

 

 

“——Caster。”

 

他听见低沉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什么?

 

Caster转身。

 

出乎他的意料,弓兵已经坐了起来。

 

影从者的灵基本来就极不稳定,此时身负重伤、徘徊在消散边缘的那具身体,应该已经失去了大半的机能。然而Archer坐在他被打倒的位置,双眼直直地看向他的方向,眼神空洞。

 

——他,是在呼唤自己吗?

 

 

 

时间紧迫。那不知从哪里来的新手御主和拿盾的小姑娘还需要他的支援——大脑如此思考,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开始往弓兵的方向移动。

 

靠近了才发现,Archer的眼睛虽然还睁着,但是已经失去了视力。

 

 

 

“……Caster……不要走。”

 

他向Caster伸出一只手,声音嘶哑,语气如同在乞求。

 

Caster猩红的眸子有一瞬的动摇,然后复归平静。脸上甚至透出一丝温柔的神色。

 

“呐,Archer,我在这里。”他在Archer的身前跪坐下来,伸出手轻轻抚摸对方脸侧的黑色纹路。

 

 

 

下一刻,他的手腕被攥紧。

 

Caster惊讶地发现,Archer无神的眼睛里渗出了泪水,划过脸颊。

 

——似乎是在被击倒以后,终于脱离了被污染的大圣杯的控制。

 

但被吞吃掉的理智和记忆,已经和彻底毁坏的灵核一样无法复原了。

 

“不要走。”

 

Archer的气息已经微弱,从前中气十足的声音如今如同呓语。

 

Caster心里一阵酸楚,他闭上眼,吻上Archer散落的一缕额发。

 

“放心,Archer。”

 

“我不会再离开了。”

 

 

 

他不确定,下一秒终于崩散成黑灰融进冬木赤色的天空的那个人,有没有听到他的话。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“我记得Master你一直不赞成这种乱七八糟的实验。”

 

红衣弓兵抱起双臂,皱眉注视着橙色头发的御主。

 

“唉呀这次是例外嘛例外……”立香嘟起嘴,用几乎称得上是委屈巴巴的眼神盯着自家整天唠叨的老妈子。“而且Emiya你不希望来个帮手轻松一点?”

 

“哼,那种家伙的帮助没什么可期待的。”

 

不过,想起黑色阿尔托莉雅严肃地要求“再来十份汉堡套餐”时冰冷金瞳里散发出的杀气,卫宫的眉毛还是肉眼可见地跳动了一下。

 

也许偶尔坏了规矩没什么不好的。

 

 

 

座上的同一英灵以复数职阶、或是被污染的Alter化状态被同时召唤,并非圣杯战争的常态,在伽勒底却并不鲜见。但召唤灵基本就不完全的影从者,即使是以人理保障机构的尖端技术,也是个非常大胆的尝试。

 

从提高任务效率的方面来说倒是没什么必要性。但是其他无关紧要的理由……多了去了。光是“保证英灵的心情愉快”这一点,足以让财政部门回想起某AUO王发怒时造成的巨额损失。多拨一点科研经费相比之下算不了什么。

 

Caster职阶的库丘林不明白,为什么最近在走廊里撞见小姑娘的时候,总能嘴角翘起仿佛是在偷笑的脸。

 

御主和达芬奇正在为他谋划的“惊喜”,保密工作做得很完美。

 

 

 

直到某天深夜。

 

“到底什么事啊……睡得正香呢……”被从床上硬拉起来的Caster不满地嘟哝。

 

他睡得迷迷糊糊,根本没有留意到目送他出门的Lancer意味深长的目光。

 

召唤室里漆黑一片。刚刚召唤出的从者被下了一道令咒,指示是“原地待命”。

 

至于为什么要使用令咒……

 

 

 

“嘛,还是影从者的灵基问题。刚刚被召唤的时候记忆混乱、理智残缺,都是有可能的事情。”达芬奇挠挠头,然后在立香急得跳脚之前安抚她:“但是没关系的——和伽勒底契约以后,魔力供给很充足,大概记忆过个一两天就会渐渐恢复。连带做饭的手艺都完全复原,也是有可能的哟——等等!立香你要去哪里?!”

 

 

 

等不及了。某个人大概,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吧。

 

 

 

立香在Caster来得及抗议以前打开了灯。

 

 

 

召唤阵中间,站着那个他以为再也见不到了的人。

 

熟悉的被暗红纹路侵蚀的铠甲和脸庞。房间中依旧有淡淡的扭曲的魔力气息,不过那双眼睛——一只灰褐一只淡金、和他记忆中是相同的颜色——在他身上聚焦的时候,眼神是生动而切实的。

 

Caster难以置信地眨眨眼。他的踌躇被立香看在眼里,于是被努力踮起脚尖的小姑娘拍了肩:

 

“是你惦记的Archer没错啦,快去啊。”

 

 

 

Caster走上前。对方茫然地看着他,似乎是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。

 

“Archer?”他试探性地呼唤了一声。

 

 

 

沉默实在持续了太长时间,长到Caster以为不会有回应了。

 

然后,赤黑色的弓兵突然皱起眉。

 

“.…..Caster?”

 

 

 

“嗯,Archer,等你好久了。”

 

突然将他拥住的坚实怀抱惊得Archer睁大了眼睛。不知为何,眼角却有泪水沿着脸侧蜿蜒的黑色纹路滴落。

 

松开Archer,带着怀念的感觉,Caster闭上眼睛在他思念之人的额头落下一吻。

 

“不会再离开了。”

 

 

 

FIN

 

 

 

 

再读一遍被自己尬死(。)当黑历史存着好了……

 

突然发存稿是因为,下周四之前都没时间再动笔了……(土下座)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Lumi_水下呼吸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